忘川

恋曲(超级制霸)

没头脑也不高兴💢:





*私设*OOC*来自鸭梨小姐姐点的学霸跟学渣(小痞子?)人设*勿上升真人*




——————




//、20180823-//




临近凌晨的小饭馆里客流爆满。




这里的饭菜物廉价美,老板娘热情好客,不止是附近这一带加班族的最佳宵夜地点,连住在别处的人也会因为朋友推荐特地大老远绕路过来。




趁着几瓶啤酒下肚,范丞丞从包里摸出一封的信递给林彦俊。




“这是子异托给我的任务,说是……是陈立农给你的。”




话语从‘陈立农’这个名字开始说的轻声细小,范丞丞小心翼翼盯着身旁的人,“我知道你跟那个家伙关系不好,但是子异非要我赶在你生日前送给你。”




林彦俊的笑容自握到那封信后开始渐渐消失,他沉默了半分钟,终于放下筷子拆开了信件。




信封里只有三样东西:一封迟了六年的情书,一只他当年落下的银质圆形耳环,以及一个老式的音乐播放器。




打开音乐播放器,他塞了只耳机在右耳,Jay熟悉的声音随即从里面传出——




「也许,我不该在你的世界。」




「当你收到情书,也代表我已经走远。」




六年了……




Jay还是那个Jay,他还是那个他,只是时间奔走,他依旧追不上陈立农的世界。




//、龙卷风-//




那年Jay已经爆红,专辑从《范特西》更新到了《八度空间》,但林彦俊的Mp3放的最多的却是《Jay》专辑里的歌。




他还记得自己趴在桌上睡觉正戴着耳机听着《龙卷风》的时候,同桌的范丞丞用手肘推了推他的胳膊。




抬头时,班主任已经走进了教室里,身后跟着一个高出班主任一个头的男孩,一双下垂的单眼皮弯弯浅浅,嘴角噙着一抹淡笑冲着大家鞠躬。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离不开暴风圈来不及逃。”




耳机里的Jay是这样唱的,林彦俊戴着耳机没有听清楚转学生的自我介绍,只看见那个高高大大的男孩转身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陈立农’三个字。




字迹工整秀气,一笔一划规规矩矩,就像后来大家传的那样,陈立农是一个学霸,乖乖仔学霸。




“我有听说,他之所以会转来我们学校,是因为在之前的学校有被抓到作弊。”




“是吗?但是我听说,他好像是因为打架把人打死了才会转过来的。”




“放屁,你是不是白痴啊?打死人早就进警察局啦,怎么可能会转学?”




“也是哦,但你说的作弊也不可能吧?他可是学霸,学霸怎么可能会作弊?”




“学霸帮人家作弊嘛,所以才会被学校劝退啊。”




林彦俊咬着冰棒听着王琳凯跟朱正廷两个人在乱哈拉,视线扫了半圈,发现陈立农拿着草莓牛奶从不远处的小卖部走了出来。




“诶诶诶,他来了。”




范丞丞又惯性的用手肘捅了捅林彦俊的胳膊,“你要不要去跟他说话?到时候打好关系,就可以让他帮我们考试作弊啊。”




“嘁。”




嘴上虽然发出了不屑的声音,但林彦俊还是起身走了过去。




“嗨同学,吃了吗?”




很硬欸。




他知道这种搭讪对话很硬,很明显对方也这么觉得,晃了晃手里的草莓牛奶与他擦肩而过。




不带笑容的学霸看起来有点淡漠,林彦俊的酒窝僵在两颊,身后的几个损友也毫不留情面的大声嘲笑起来。




“林彦俊你好逊啊!”来自朱正廷的嘲讽。




“笑死我了,‘吃了吗’哈哈哈哈哈哈!”来自王琳凯的嘲讽。




“还制霸咧,吃鳖了吧?”来自范丞丞的嘲讽。




林彦俊淡定的抚了把刘海,决定好好研究一番再尝试挑战。




如何跟一个人快速成为朋友?加上已知条件,如何跟一个学霸天才快速成为朋友?




为了能得到在考试的时候有学霸递纸条的加持,他琢磨了两天埋头苦想,最后范丞丞一句话点醒了梦中人——“你不是脸皮挺厚吗?”




差点就忘了,他可是同学口中的‘小痞子’好不好?




喜欢跟外面那群不务正业的小混混打交道,喜欢穿的流里流气没个正经,也喜欢油嘴滑舌永远不着调,永远最讲仗义讲义气。




就是这么一个让人没办法讨厌的家伙,即使班主任跟教导主任有些不顺眼他,但他还是在班里在学校都‘混’都不错。




混的不错的家伙开始频繁出现在陈立农身边,进小卖部的时候会突然出现,上体育课的时候会出现在旁边,连自习课也会莫名跟同桌王子异换了位置。




陈立农有点不耐跟迷茫,不耐是因为林彦俊打扰到了他的学习跟生活,迷茫是他不明白林彦俊为什么阴魂不散。




“你是台湾哪里的啊?我是台南人,听说你之前在高雄读书,是不是高雄本地的?”




“你有没有去过台南啊?高雄哪里比较好玩有没有推荐的地方?”




“我知道这里有一家蚵仔煎特别正宗,你想不想去吃?”




“……欸,这道题怎么做哦?”




林彦俊一系列的搭讪都没有得到陈立农半句回应,倒是最后一句问题被学霸听了进去。




“哪道题?”




陈立农说话虽然带着软糯的台湾腔,但声调低沉有磁性,特别垂眼时那对纤长卷翘的睫毛,加上侧头时线条勾勒完美的下颚线,又有学霸人设的光芒,现在不止在本班闻名,就连其他班甚至跨年级的女生都会悄悄跑来偷看几眼。




可惜学霸是根木头,林彦俊盯着认真讲题的陈立农莫名想笑。




不是笑话的心情,他虽然一句都听不懂,但看着对方认真讲题的模样就忍不住勾起了唇角。




这家伙还是有可爱的一面,对其他话题都不感兴趣,却对眼前的‘天文数字’刻苦上心。




有时候林彦俊还蛮羡慕陈立农的,至少那家伙有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该干嘛不该干嘛,而他就不一样。




他就很迷惘,家长都说读书才会有出路,可他觉得读书很无趣很无聊完全提不起半点兴趣。




以后?以后他能干什么?至少不会饿死自己吧?




“明白了吗?不明白我再讲一次。”




陈立农的话语拉回思绪,林彦俊愣了两秒,随即点头装懂。




“那还不快点写?”




学霸真的很严格,林彦俊握着笔抓了抓后脑勺,又立马转头转移了话题:“你有没有喜欢听谁的歌啊?”




“……”




“可以分享一下啊,我很好奇你是不是除了睡觉,其他时间都在看书做题?”




“……”




“我喜欢听Jay的歌,他很有才华欸,也是我们台湾人。”




“……我也是。”




“真的哦?!”




林彦俊像是获得了宝藏秘密惊喜万分,回头确定后门处没有出现班主任的身影,便悄悄掏出口袋里的Mp3递给陈立农一只耳机。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离不开暴风圈来不及逃。”




——“静静悄悄默默离开,陷入了危险边缘baby,我的世界已经狂风暴雨。”




点开播放键,耳机里的Jay又轻声吟唱起龙卷风。




//、星晴-//




“明天考试拜托你了好不好?”




临近考试,林彦俊开始缠着陈立农游说起来。




他接近天才学霸的目的就是这个,不然这半个月每天阴魂不散是为了什么啊?




陈立农没有拒绝也没有答应,低头做题不予理睬。




“你超不给面子欸。”




放学后林彦俊推着脚踏车仍跟在陈立农身后锲而不舍,他苦苦哀求了四节课,结果这根木头完全不肯松口。




“就丢一下纸条又不会影响你什么,不要那么小气好不好?”




“拜托了,明天考试要是不行的话,我会被我爸打死啦!”




硬的不行就来软的,穿过这条巷子很快就到公车站,如果今天陈立农不点头答应,他就跟到家门口不让对方进家门。




此时两人并肩拐弯,迎面撞上三个凶神恶煞的小混混。




“哟这么巧啊,借点钱用用吧。”




站中间的黑壮胖子开口了,看样子似乎跟林彦俊认识。




“雄哥,大家都是认识的,我只是个学生,哪里像有钱的样子?”




“你有没有钱我不知道,但他肯定有钱。”




被称为雄哥的男人指了指陈立农,还使了个眼色让身后的两个小弟上前去搜身。




“不要这样好不好?他是我朋友,给点面子啦?”




林彦俊这话刚说完就被雄哥推了一把,脚踏车也跟着倒在地上。




“给你面子?你哪位啊?”




“要钱而已,不要动手动脚好不好?”




被推的后退一步的林彦俊似乎有些不高兴,掏出口袋里的零钱摊开:“这样行不行?我就这么多,下次再补给你。”




“靠,你耍我呢?”雄哥左手捏着那几张零钱,右手一把拽住了林彦俊的衣领,“就这么一点?!”




他也不是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只是现在三对二的情况,那个书呆子也不知道能不能跑,还有他刚换没多久的脚踏车啊……




正当林彦俊打算割爱计算路线够不够一鼓作气逃走时,一只手突然捏住了他胸前拽着衣领的大掌。




“放开。”身旁传来陈立农轻缓平淡的声音:“我给你钱。”




书呆子的两只手天生自带怪力,雄哥的手背被捏的生疼很快就呲牙松开。




林彦俊看着陈立农交出了整个钱包,又看着雄哥那伙人骂了几句离开后,终于忍不住摇摇头道:“你很傻欸,我本来都想好了要揍他们,现在你都没有钱搭公车啦。”




“你要揍他们哦?”




陈立农侧目盯向吹牛打不草稿的人,居然没有半点脸红。




“怎样?我看起来很弱吗?”




“……没有。”




“对啊,所以你干嘛把钱包给他们?”




“你长那么好看,挂彩了很可惜。”




“……”




刚扶起脚踏车的林彦俊身形一顿,这是第一次听到有男生夸他长得……好看?而且语气还那么平淡,就像他跟别人打招呼说‘嗨吃了吗’一样的随意自然。




原本吹牛都不会脸红的人这下真的脸红了,幸好巷子里的灯光够暗,也幸好皮肤不够白……




“载我一段路吧?”




出了巷子,陈立农想起今晚多了两张卷子没有做完,他需要早点回家。




“我没有载过人。”




“那不然……”陈立农突然握住车架,抬头露出微笑,“我骑车,你跟在后面跑?”




“好啊。”




林彦俊爽快的交出了脚踏车,陈立农也没有客气,抓着车把一脚跨过车架,他屁股刚贴上鞍座,接着身后突然一沉。




“阿你想得很美,这是我的车欸。”




林彦俊侧坐在后座上,一手死死拽住陈立农的校服上衣下摆,“现在是借车给你回家,明天一定要记得给我丢纸条!”




“你也想的很美哦。”




前方的人也不知道是答应了还没答应,一脚踩起了脚蹬。




脚踏车缓缓穿过两条街,林彦俊塞着的一支耳机里突然切到了Jay的《星晴》,原本刚遭遇勒索的心情稍稍变得明朗。




“跟你说话就很无聊,你不是喜欢听Jay的歌?”




身后的人抱怨了一句,接着一支耳机自背后塞到了耳朵里。




——“载着你彷佛载着阳光,不管到哪里都是晴天。”




——“蝴蝶自在飞,花也布满天,一朵一朵因你而香。”




夜风拂面,似有双温柔的手贴脸而过,陈立农抬头看了眼无月无星的夜空,嘴角弯出了林彦俊看不到的弧度。




//、暗号-//




林彦俊觉得自己一定前世欠了陈立农的债,他今世就非要全部收回不可。




上次考试让这家伙传纸条,他倒是传了纸条,只是等林彦俊打开一看,那纸条上面工工整整写着七个字——“快下考了你快写”。




因为这事林彦俊被那几个损友笑了整整一个星期,等到成绩出来的时候,他也荣幸的再创新低,成为了班上倒数第一名。




他根本就没有碰过卷子,因为他在等着陈立农传答案!




“你这样怎么考上大学?”




“不想被叫家长就好好学习啊!”




“还有你耳朵上是怎么回事?学生可以戴耳环吗?”




“赶紧取下来!”




“现在立刻马上!”




班主任的咆哮一波接一波,林彦俊转身准备离开,正好撞上刚进办公室的陈立农,两人目光对上,林彦俊悄悄伸出左手朝他竖起了中指。




就很不爽。




不过等陈立农从办公室出来后,那家伙就回到了自己座位开始收拾东西。




班上的同学看不懂,林彦俊皱眉也看不懂,等班主任突然出现领着陈立农朝着后门走来时,他忍不住又开始担心起来。




臭小子也没有帮他作弊,这样也会被劝退吗?




然而事实并非他担心的那样,班主任领着陈立农停在范丞丞身旁,顺手没收了桌上的零食:“说了多少遍?教室里不能吃零食,还有,你跟陈立农换个位置,让他辅导林彦俊学习,让王子异辅导你学习。”




范丞丞愣愣的不敢反抗,只能乖乖收拾书包坐到了王子异身旁。




“你的东西。”




陈立农摆放好书本,从口袋里掏出一只银质圆形耳环递给了林彦俊,“落在教师办公室了。”




“我还没有原谅你。”




“哦。”




“……之前我借车子给你,你可是答应了传纸条给我的。”




“我有传啊。”




“就那七个字哦?”




“对啊,你也没说要传什么给你。”




“……”




真是被陈立农给打败了,林彦俊学着隔壁班的陆定昊做了个眼珠向上翻的动作,接着戴上耳机转头趴桌上决定睡觉。




“那你耳环还要不要?”




陈立农的话被挡在了音乐声外,林彦俊趴着一动不动,他只好将手里的东西又塞回了口袋。




其实有个学霸做同桌的感觉真不好,特别是有个长得帅气又异常优秀的学霸同桌。




林彦俊有好几次被后门扔进来的纸团给砸中,那些纸团都是其他班的女生悄悄丢给陈立农的,但他被无辜牵连几次后终于忍不住了。




他看准了时间,每次听见后门有女生窃窃私语就握紧了书本,趁着那些女生扔纸团之际,他就挥舞课本把那些飞来之物当棒球一样拍了出去。




虽然这样做很无聊也很幼稚,但偶尔也会得到陈立农轻描淡写的一句‘谢谢’。




他很奇怪,这家伙真的对学习之外的东西没有任何兴趣吗?




“我要考重点大学,所以不可以分心。”




这句就是陈立农的答案,目标清晰明确,也理智的可怕。




“那你之前在重点高中读的好好的,又为什么突然转学?难道这里的老师比那里的老师好吗?”




这个问题林彦俊憋了好久,他很想知道答案,到底陈立农是因为打架还是因为帮人作弊才转学的?




“也没什么啦,就是有次很重要的考试他们偷了试卷,但是我考的太好,他们就把卷子塞在我书包里污蔑是我偷的。”




陈立农说的十分轻巧,好像是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旁听故事的林彦俊瞪大了眼睛却觉得不可思议。




“你没有跟老师解释吗?”




“解释也没用啦,教室没有监控摄像头,也没有任何同学帮我作证。”




“你真是傻傻的,就这样背下黑锅咯?”




“无所谓啦,在哪里读书都一样,反正我爸调来内地也很久了,一直都想让我跟我妈搬过来。”




“拜托,这不是在哪里读书的问题,是你的清白很重要啦。”




“那你是相信我咯?”




“相信啊,你天天捧着书像个书呆子,哪里像是会偷试卷的人?”




所以啊,相信他的人一定会相信他,解释那么多干嘛?




陈立农难得露出微笑,低头翻出一本题库在桌上摊开:“今天给你讲化学吧。”




“老天爷……”




林彦俊一手撑着太阳穴差点晕了过去。




迄今为止,陈立农为他讲了三本资料,两本题库,五张卷子,可他只弄懂了最基础的几道题。




大部分时候林彦俊就像听天书一样,完全听不明白身边的人在讲什么,但他并不排斥陈立农的‘辅导’,因为那个家伙认真讲题的时候,真的很迷人。




也只有在陈立农帮他讲题的时候,他们两人的距离才是最近的,近到他可以看清楚陈立农根部分明的睫毛,还有抬头时扑面而来带着丝甜味的气息,以及突然瞪大的可爱下垂眼……




陈立农侧头看到盯着他愣神的林彦俊:“你又再发呆哦?没懂的话,我再讲多一次?”




“……懂了啦。”




老天爷,初秋的天气还真热。




林彦俊抽出纸巾擦了擦并未出汗的额头,又递了张纸巾给满头大汗的陈立农。




然后他突然想起自己昨天更新了Mp3的曲库,其实《范特西》跟《八度空间》这两张专辑不比《Jay》逊色,他甚至听了一夜就瞬间爱上了。




——“我害怕你心碎没人帮你擦眼泪,别管那是非,只要我们感觉对。”




——“我害怕你心碎没人帮你擦眼泪,别离开身边,拥有你我的世界才能完美。”




陈立农接过纸巾,指尖碰触到他的掌心一瞬细痒。




他很想帮这个既理智又不善言辞的笨蛋学霸擦汗水,如果哪天这家伙再被欺负,他一定第一个站出来挺他,但也只是想想罢了。




因为啊,在这个学校有他罩着笨蛋学霸,谁敢动动看?




//、简单爱-//




月考成绩发下来,他居然突破了倒数第十名成了倒数十一名,一旁的陈立农点点头似乎不太满意。




“多亏你我又进步了一名欸,这个周末有没有空?我请你去玩啊。”




林彦俊不知道他们两个算不算是朋友,之前跟范丞丞做了不到三天的同桌就打成一片,现在他跟陈立农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却从来没有一起出去玩过。




“周末我有口语班跟生物奥赛班。”




陈立农说着目光瞟向渐渐垮下脸的同桌,随即顿了两秒后松口:“……晚上有时间。”




“好啊,那你晚上请我吃饭。”




“不是你请我吗?”




“哎哟不错哦,反应挺快的。”




即便没有一起出去玩过,至少彼此间的对话早已没了初次见面时的疏离。




那家伙偶尔也会对他说学习之外的话题附应几句,这样看来似乎也不算太差。




周日晚上,林彦俊忍痛请陈立农在商场吃了顿自助餐,很意外的,他发现陈立农除了学习外,似乎对吃东西也很有兴趣。




也对,衣食住行与生活息息相关,即便是不爱吃零食的他,也会在饥肠辘辘的时候期盼着吃一口热乎的食物。




“东西还可以啦,就是奶茶有点难喝。”




两人走出商场,林彦俊突然吐槽了一句。




“珍珠奶茶。”“珍珠奶茶。”




几乎是异口同声,陈立农与他相视一笑。




“我带你去喝正宗的台湾珍奶。”




因为陈立农这句话,林彦俊跟着穿过人海茫茫,踩上青石板越过古旧弄堂。




之后的每个周末他都会跑来买上两杯珍奶,再假装路过陈立农报的补习班,如果有幸遇见就说上一句‘好巧哦’,然后将手里不再温热的奶茶递给对方;如果碰不到,那他就一鼓作气的喝完两杯,接着转头回家。




过街走巷的秋风翩然袭来,还有微冰的丝滑奶味涌入喉咙,他靠在墙边眯起眼眸模糊化了补习班门前灯光。




——“说不上为什么,我变得很主动,若爱上一个人什么都会值得去做。”




——“我想大声宣布,对你依依不舍,连隔壁邻居都猜到我现在的感受。”




靠啦,耳机里的Jay又再唱情歌了,明明Mp3里上一首歌还在‘哼哼哈兮’的唱着。




大门口涌出三三两两的学生,陈立农优越的身高在那群人里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林彦俊下意识的踏出步子心脏绷紧。




即便已经很多次假装偶遇,但他每次都会紧张,害怕被对方识破自己的心思。




他是真的喜欢上陈立农了。




明明有那么多女生给他写过情书,他却莫名其妙的喜欢上这根木头。




“好巧哦。”




陈立农接过奶茶,第一次在多次‘偶遇’后露出笑容:“是很巧。”




巧个屁啦,林彦俊单手插进口袋,假装轻松的与高出自己半个脑袋的人并肩走一排。




“马上要期末了,你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吗?”




“有啊,我都不懂诶。”




“那你每次还说懂了?”




“因为不懂所以才说懂,你懂不懂?”




“我懂,正好我昨天买了本新题库,明天上学给你讲。”




“欸你这个人很烦内。”




咽下嘴里的珍珠,林彦俊回头看向突然定在原地的陈立农,“怎么了?”




“你不想考大学吗?”陈立农的表情认真严肃。




“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一切随缘咯。”




满不在乎的回答让陈立农的眼神多了一丝寒意,林彦俊很快就察觉到了,僵在那里想着换个话题转移气氛。




“我跟老师提议换座位辅导你学习,不是让你随缘。”




“为什么要辅导我学习?我本来就是扶不上墙的烂……”




“不是。”陈立农语气坚定的打断了他的话,“你不是那样的人,而且我也不希望我朋友跟不上我。”




他们是朋友了吗?




这家伙整天埋首书本几乎没有能说话的朋友,现在突然说出这句话,让林彦俊有些受宠若惊。




“你拿我当朋友哦?”




“是啊。”




“男性朋友就是男朋友咯?”




借着调侃的语气,林彦俊故意不着正调的试探起对方。




“……”




可惜对方不是傻子,学霸情商再低还是分得出‘男性朋友’跟‘男朋友’的区别。




“走啊,还愣着干嘛?要男朋友牵你哦?”




林彦俊边说边摊开了右手走近,陈立农与他对视一眼,将手里喝了一半的珍奶放在他摊开的右手心上:“无聊。”




“开玩笑啦,你生气了?”




“没有啊……小心!”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拐角处突然多了一小堆红砖头,像是谁家修葺屋子后剩下的边料。




好在陈立农腿长跨了过去,但追在身后的林彦俊却没有注意脚下那堆东西,右手握着的奶茶瞬间飞了出去。




陈立农转身反应敏捷的接住倒向自己的林彦俊,没有任何预警,两人差点一同摔在地上。




不知楼上谁家阳台的灯被打开,他抬眼看见惊魂未定的人,五官精致姣好,是他心里抑制许久却又期盼悸动的模样。




//、开不了口-//




他一向认为自己是理智又有自制力的人,所以很无趣也很无聊。




什么兴趣爱好什么课余休闲,这些都没有,他唯一的兴趣爱好就是在家里塞上耳机闷头做题。




当然,这也是他转学来上海后才培养的,原本他并不喜欢边听歌边做题,因为会容易分心,只是——




「我喜欢听Jay的歌,他很有才华欸,也是我们台湾人。」




「……我也是。」




因为那个人的一句话,他神使鬼差的将Mp3里的英文歌全部替换掉。




从什么时候起开始特别在意林彦俊的?




或许是从他每个周日晚上假装碰巧经过补习班的时候起,也或许是他每次很幼稚的拿书本挥走纸团的时候起,又或许是那晚把自己拦在身后说‘他是我朋友’的时候起,更或许是他开口向自己搭讪说‘嗨同学吃了吗’的时候起……




好像这些都不是,陈立农仔细想了想,其实从他第一天转学自我介绍的时候,那个睡眼朦胧的男生从台下一排同学的瞩目中冒出一截呆毛开始,他就忍不住弯起了眉眼。




——“我的快乐是你,想你想的都会笑。”




那情景就像Jay唱的那首歌一样。




自懂事后他就很少笑了,严苛的家教与亲戚家优秀的同辈让他不允许有丝毫放松。




不过因为林彦俊他笑了多少次?又因为林彦俊他破例了多少次?




从不管别人闲事的他居然破天荒的给林彦俊讲题,又多管闲事的主动去跟老师要求换位置辅导林彦俊学习。




那个有理智又有制止力的他,开始变得渐渐不再像他。




「我要考重点大学,所以不可以分心。」




他也希望林彦俊能跟自己考上同一所大学,即便理智告诉自己这不太可能,但如果不试一试,也许遗憾会更大。




对,他一直都清楚,他与林彦俊最后也只是遗憾。




现在眼前惊魂未定的人因为楼上阳台打下来的灯光,让他更加心动不已,压抑许久的情感从挤压出缝隙中夺命溢出,彼此的气息卷着珍奶的甜香变得燥热不安。




再靠近一点,再近一点,更近一点,近到彼此高挺的鼻尖抵在一块,近到他侧头贴上林彦俊微嘟红润的双唇,近到他就再也不想离开。




他好喜欢林彦俊。




陈立农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林彦俊。




但理智告诉他不可以,不可以再僭越,不可以再继续下去。




家里对他的期望太大,未来的路也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他不止要考上重点大学,还要出国留学读研,如果可以,父母更希望他能够留在国外发展。




没得选择,也无法选择,除了每天埋头苦读外,他的人生跟他自己一样无趣也很无聊。




推开僵在原地的林彦俊,他一路狂奔回家,洗澡换衣服回到房间安静做题,一切照旧如常,仿佛刚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就是那么简单几句我办不到。”




直到耳机里切到这首歌,正在演算公式的右手突然顿住。




该死,好难过。




眼睛里流出湿湿的液体浸湿草稿纸,他胡乱擦着脸颊继续演算。




笔尖处又持续落下眼泪晕染了字迹,他握紧笔头倔强不肯停歇,最后全化成了林彦俊的名字。




完蛋了,卷子要做不完了。




今晚他真的失控了。




好烂。




//、对不起-//




他亲了他。




林彦俊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家,更不记得他是怎么睡着。




无数个猜想整夜从脑子里蹦出,心脏也快要从喉头里跳出,他整个人都想要从房间里奔出,然后高声呐喊:“陈立农亲他了!!!”




但他忍住了,因为他不想被老爸赏一拐,更不想被老妈赏两拐。




醒来的时候林彦俊差点睡过头,等他匆匆忙忙赶到学校的时候,陈立农还是同往常一样坐在座位上看书。




他轻咳了一声,将出门前来不及套上的校服甩在肩上,接着又拉出椅子坐好,冲陈立农打了声招呼:“早啊。”




“早。”




看书的人没有抬头,轻描淡写的一声回应瞬间将站在情绪顶端的林彦俊拉拽下来。




“……你不是吧?就一句‘早’啊?”




“还有题库我带来了。”




陈立农放下手里的书,从抽屉里拿出一本赞新的题库,“现在讲,还是自习课的时候讲?”




“……”




讲你个头啦!真是根木头!




林彦俊翻了个白眼,抱着书包趴在桌上开始补眠。




这一整天都不得劲,体育课跑圈时范丞丞还踩到了林彦俊的鞋后跟,王琳凯说丞丞惨了要被林彦俊揍了,朱正廷则说没事反正丞丞皮厚耐揍。




结果林彦俊一直从头到尾黑着脸闷声不吭,吓得范丞丞整节课都胆颤心惊,生怕被他突然偷袭揍一顿。




晚自习时,陈立农翻开赞新的题库准备先做一遍,却发现里面夹了两张纸条。




[为什么亲我?]




[你是不是喜欢我?]




他侧头看向趴在桌上面对墙壁睡觉的林彦俊,指尖握笔的力度紧了紧,随即写下三个字。




[对不起。]




放学后林彦俊看着那张纸条瞬间将它揉皱,他加快脚步追上进入黑巷的陈立农,将手里的纸团扔向对方。




“耍我!”




他扔下书包,单手拽紧陈立农的衣领,抡起一拳狠狠打在人脸上。




陈立农没有躲,挨了一拳后被林彦俊摁在墙上等着第二拳,只是紧握成拳的手始终没有下来。




“……对不起。”




又是对不起!为什么要说对不起?不喜欢他为什么又来招惹他?!




林彦俊松开拳头,双手抓住陈立农的衣领倾上紧抿的双唇。




毫无章法的吻技企图想撬开紧闭的牙关,但随之一阵血腥味席卷了舌尖味蕾。




嘶……好痛。




陈立农咬紧牙齿隐忍皱眉不作声,很快林彦俊便将他往墙上一推,还朝地上啐了口唾沫骂道:“老子吃什么都不会吃亏,有胆子你再惹我试试看!”




嘴唇被咬破的少年看着林彦俊,伸手擦了擦嘴上的血,然后抿住下唇将一切咽下,什么也没说。




他怎么忘了?怎么忘了陈立农说过的那句话?




「我要考重点大学,所以不可以分心。」




是啊,笨蛋,那家伙很清楚自己的目标,所以他到底在期盼什么啊?




期盼陈立农能为了他而分心不考重点大学吗?自己几斤几两不清楚吗?




醒醒吧,干嘛非得打破砂锅问到底,他们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如果我遇见你是一场悲剧,我可以让生命就这样毫无意义。”




——“或许再最后能听到你一句,轻轻的叹息后悔着对不起。”




是不是别人说了对不起你就必须要原谅?




回到家里摘下耳机,林彦俊将书包里的课本全部倒在地板上。




“妈我不舒服,帮我请几天假吧。”




//、回到过去-//




林彦俊请了十天假,再回来时,王子异却变成了他的同桌。




王子异说范丞丞进步了很多,马上临近期末,班主任便将他与陈立农交换了位置,希望他能像辅导范丞丞那样带着林彦俊更近一大步。




林彦俊盯着陈立农靠近讲台的后脑勺,心里说不上什么滋味。




他害怕面对人生第一次失恋,故意装病请了十天假,现在老师帮忙解决了问题,他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王子异确实比陈立农会讲题,范丞丞也好多次找林彦俊悄悄吐槽过,还说陈立农从不会主动辅导,而且每次只讲一遍,如果再问的话,就直接把演算纸推过去让他自己照着步骤验算。




可林彦俊知道,在此之前陈立农除了跟他讲过题外,就再也没有跟其他人讲过。




那家伙会主动找自己辅导学习,更会耐心的问他有没有听懂,如果他回答没懂,陈立农就会轻描淡写的继续再讲一次。




“很烦内,你不要再提他了好不好?”




林彦俊越过范丞丞,顺手拿了瓶草莓牛奶准备结账。




“你什么时候喜欢喝这个了?”范丞丞抱着一堆零食挤了过来。




“……”




掏钱的手戛然停顿,林彦俊抿了抿唇,转身将手里的草莓牛奶放回原位置。




这是什么时候养成的破习惯?因为陈立农喜欢喝,所以他每次来小卖部都会带上一瓶。




后悔吗?




他后悔了,远远看着陈立农他就莫名难过。




那家伙像没事的人一样,照常看书做题拿年级前三名,只是会开始特地绕开他不走教室后门,迎面走来时突然拐弯不与他打照面,放学也是最后一个离开。




陈立农变得比以前更寂寞更孤单,他也是,明明那几个损友更频繁的找自己说话,他却常常思绪飘到陈立农的身上,任凭苦涩疼痛加剧蔓延。




——“一盏黄黄旧旧的灯,时间在旁闷不吭声;寂寞下手毫无分寸,不懂得轻重之分。”




——“沉默支撑跃过陌生,静静看着凌晨黄昏,你的身影,失去平衡,慢慢下沉。”




期末考第一场的时候,林彦俊答完会写的部分便塞了耳机闭目养神,正当他睡的昏昏沉沉,桌角突然猛地被人撞了一下。




他取下耳机抬头看去,坐在后面的监考老师正捂着被撞疼的小腹奔出了考场。




隔壁考场吵闹的声音隐隐从外面传来,大家都好奇的伸长脖子看向窗外,林彦俊也不例外。




“操,装什么清高?你们班同学早就告诉过我,你给那小痞子传过答案!”




吵嚷了一阵,一阵男声从隔壁教室穿透而出,监考老师将一个骂骂咧咧的少年推出了教室。




下考的铃声骤然响起,同考场的同学纷纷交卷赶着去看热闹,林彦俊愣在原位迟迟不动,最后被从隔壁考场出来的范丞丞从窗外叫醒。




他不敢问隔壁发生了什么事,倒是范丞丞异常八卦的拉着他讲了起来。




“288班的那个杨哲啊,想让陈立农给他传答案,陈立农没有理他,那家伙就不停的丢纸团,还用上了圆规。”




“圆规那么大那么重,掉在地上肯定被监考老师看到啦,老师就问陈立农怎么回事,他就指了杨哲说了实话,最后那家伙就跟疯了一样踹倒了他的桌子,还上前又踢又打。”




“杨哲在学校本来风评就不好,仗着家里有钱目中无人跟个疯狗一样,你也说过惹不起啊,除了监考老师没人敢劝架。”




范丞丞说话间,林彦俊已经起身走向了小卖部。




陈立农在教师办公室听到消息时,几乎是第一时间冲到了小卖部,两个老板及几个老师将林彦俊与杨哲各自拦住,却怎么也拦不住两人嘴上的怒骂。




“你们两个怎么回事?!”




匆匆赶来的教导主任脸红气喘的站在那两人中间,“杨哲,怎么又是你!”




“老师,是他先动手的!”杨哲指着地上的可乐开始告状,“他无缘无故撞我还把可乐撒在我身上,我让他道歉他就动手打我!”




“林彦俊!你怎么回事?!”




教导主任略过撒了一地的可乐,扶着眼镜走近林彦俊,“乖了半个学期又在期末的时候闲不住了?!”




“老师。”陈立农突然从围观的学生里挤了进来,“是我让林彦俊帮忙揍杨……”




“关你屁事啦?”




林彦俊双臂被拽着,踢起一脚打断了陈立农的话,“我揍他是因为早就看不惯了,你自作多情干嘛?跟你关系很好是不是?”他的声音很大,盖过了陈立农自然平缓的语调。




“林彦俊!你,还有杨哲,你们跟我去教导处!”




教导主任拽着两个挂彩闹事的人离开了小卖部。




“滚啦!”




林彦俊忍不住回头时,发现跟在身后的陈立农,又是一记凶恶的怒骂:“跟你有什么关系?!”




“你这小子……”教导主任往前推了一把林彦俊,转身拦住了陈立农,“马上要开始考试了,你回考场吧。”




“老师……”




“陈立农!再多管闲事信不信我再揍你一次?!”林彦俊越过教导主任,动作迅速拽起了陈立农的衣领。




“放手!我叫你放手!!!”




从未见过这么失控的学生,教导主任怎么也拉不开林彦俊的手,而小卖部前的景象再次成为了同学围观的对象,范丞丞害怕损友当着主任的面闯祸,也急忙上去加入了劝架行列。




“看好你的同桌,别让他跟过来碍手碍脚!”




林彦俊松手将陈立农推给范丞丞,潇洒转身被教导主任拎去了教导处。




后悔吗?




他不后悔,因为他曾在心里发过誓:如果哪天这家伙再被欺负,他一定第一个站出来挺他。




这种开心的感觉,就好像回到了过去那段彼此还是同桌的时光,回头时,林彦俊冲着陈立农露出了脸颊处的酒窝。




//、半岛铁盒-//




寒假过得并不愉快,林彦俊从家里冲出来后,便使鬼差的来到陈立农推荐的奶茶铺。




很意外的,他接过珍珠奶茶时,陈立农就出现在他身旁将手里的零钱递给了店员。




“我请你喝。”




“谢谢。”




除了两句礼貌的对话,他们走在巷子里踩着彼此的影子再也没有多说一句话。




持续很久的严冬让手中的奶茶很快冰冷,林彦俊抬头看向屋檐下的霞光,忍不住嘱咐道:“以后别再被人欺负了。”




“……”




“被冤枉了记得说出来,不是所有人都像我那样明辨是非相信你。”




“……”




“喂,听到了吗?”




“……”




“我要转学了,你好好保重。”




陈立农闻言步子瞬间顿住,口袋里的双手渐渐握成拳。




“放心啦,不是因为杨哲的事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好不好?学校里那群老鬼早就看我不顺眼很久了,所以我妈就找了别的学校……欸我居然有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种话,好好笑哦,看来我真的有进步哦……”




林彦俊边笑着活跃气氛边转身看向身后的陈立农,那家伙的表情看起来并不开心,让他心里稍微舒服了点。




“……那你好好加油,一定要考上大学。”不开心的家伙终于开口说了句不痛不痒的话。




“……你也是,好好加油考上重点大学。”




林彦俊勉强扯出一抹笑意,将手里未开封却已经冷却的珍珠奶茶塞在了陈立农手里,“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不太懂,可以请你辅导我吗?”




“好。”




他的手并未从陈立农的手背挪开,反倒拽的更紧。




“你是不是喜欢我?”




那个纸条上的问题,他等了好久也不知道答案。




“对不起。”




结果还是天才学霸给出的那个答案,一直从未变过。




也不一定非要知道答案不可,就像他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喜欢上陈立农也是没有答案。




林彦俊点点头,两颊处的酒窝浅浅露出:“没关系,反正我喜欢你,不过以后就不一定了。”




手背处的那只手骤然松开,酒窝少年微红着眼眶抬手抱住眼前的人。




那双手臂紧紧拥住自己的大喜大悲,原来遗憾早已注定。














[阿俊: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踏向我人生的另一个篇章。




我常常自以为能理智分析事情的利弊,其实只是自私又软骨头的听从安排而已。




谢谢你给了我很美好的回忆,跟你做同桌的那段时间是人生最快乐的时候。




我也想过找子异要你的联系方式,特别是听到你复读一年后考上了语言大学,我是真的替你高兴。




但我还是太胆小了,你一定觉得我很逊吧?




没关系,想笑我的话就笑吧,我是真的很逊。




这只耳环我替你保存了六年是该物归原主了,还有这个Mp3是我特地为了听Jay的歌才去买的,里面的歌一直有在更新,现在都还给你。




其实在遇到你之前,我并没有听过他的歌,如果不是因为你,我真的就错过太多了。




你要好好的,我也会在美国好好读研,以后也不会再回来了。




所以六年前那个问题,也是时候告诉你了。




我喜欢你,以后也会一直喜欢下去。




因为阿俊是我中规中矩的人生道路中最意外,也是最美丽的那道风景。




原谅我不能在太美的风景里逗留太久,我要继续启程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对了,差点就忘了。




生日快乐,我的阿俊。




你的同桌:陈立农]




//、20180824//




生日快乐,林彦俊。




他折好信纸压在厚厚是书本里,那只失而复得的银质耳环也重新回到了耳朵上。




连同老式的Mp3也被收入抽屉,以后不敢再触碰。




青春时的恋曲值得一辈子收藏……你也该继续启程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了。
















*END





评论

热度(9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