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

【超级制霸】恋爱概论学

小查理:

一见钟情:指一见面就对对方产生了感情,一见面就喜欢上他。反之于日久生情,区别在于喜欢上对方的速度。

-


第103天了。

陈立农接过早餐店老板手里打包好的早餐时对方依旧没有收他的钱。

从家出门到地铁站要走二十分钟的路程,到了2号线换乘4号线一直坐到终点站需要花半个小时,再从地铁站走到公司要经过两个红绿灯,转过三个街口。

北京是不常下雨的,今天的北京下了雨。
淅淅沥沥的,躲进风里柔软的触碰着少年裸露出的脚踝。
陈立农不喜欢下雨天,公司大堂的大理石地板上是各式各样夹带着泥水的脚印,下意识把早餐护在了胸前,已经有些凉了。

35、34、33、32……

陈立农看了看手表,还有三分钟,快要迟到了。

“过来。”

低沉的声音在嘈杂的人声中依然很抓耳,手臂被人轻带着拉入了一旁的私人电梯。
雨水沿着伞尖流到了电梯地板上,陈立农低着头,手里的伞突然被人抽走。

“用完怎么不收好。”

陈立农看了一眼地板,水流得到处都是,“对不……”

“裤子都打湿了不知道吗。”

陈立农愣了一下,这才发现雨伞的水蹭到了裤脚上,电梯开了,对方把折叠整齐的伞递给了他,陈立农接过,潮湿的布料上还有那人手心的余温。

“唔,老板。”陈立农叫住先一步跨出电梯的男人把怀里的豆浆递了过去,“热的。”

林彦俊看了一眼头发有些湿掉的人移开了目光,“不用,早上自己喝点暖胃的。”

陈立农叹了口气,握着纸杯的指尖竟然在微微发麻。


【设计A组】新消息

福西西:我觉得今天老板心情不错。

小贾不假:附议。

陈立农刚登上电脑微信就弹出了消息,探着脑袋望了望尽头紧闭着门的总监办公室又低下了头。

超級濃濃:你们是怎么看出来的啊。

福西西:他刚刚笑着进来的。

小贾不假: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笑。

陈立农闷闷的咬了口包子,他从来没对我笑过啊。

尤可爱:好好上班,不要聊天。

福西西:哦。

小贾不假:哦。


公司一个月前刚刚重新装潢过,雨势越来越大了,模糊了窗外的一切建筑物,隔音很大,却仍然有闷钝的声音,陈立农拨了拨潮热的头发有点昏昏欲睡,时间是,十点半。

总监办公室里突然传出了训斥的声音,陈立农的困意一下子就散了,JewelCAD上的立体效果图已经渲染完了,陈立农刚点完保存微信消息就弹了出来。

福西西:我收回老板今天心情还不错的话。

小贾不假:那个,新品设计理念谁拿进去?

福西西:(隐身中)

超級濃濃:我去。

范丞丞和Justin同时向朝着总监办公室勇往直前的那抹背影竖起了大拇指:伟人。


手还在空中门就打开了,尤长靖苦着脸走了出来,左手抱着一堆文件右手拿笔在手心里记着什么,耳朵还夹着一个电话不停应付着。

陈立农突然脚软。

“站着干嘛,关上门进来。”

办公室里的男人脱了西装外套,白衬衣的袖子规规矩矩的挽了上去露出修长有力的小臂线条,头发有一丝凌乱,手边的咖啡才早上十点就已经见了底。

“这是A组的设计理念。”陈立农把文件递了过去,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这款手链是第一次尝试用标志性螺旋造型,和密镶钻石相结合……”

“就只是这样。”

“诶?”

“B组前天就给我递交了三个方案,全部被我否决了。”男人停顿了一下,“但每一个都比你们的强。”

陈立农有点受挫,但还不至于太灰心,只是默默拿回了文件趁着那人还没发火想赶紧溜。

“等一下。”

林彦俊沉默了几秒,“卫生间里有吹风机,自己吹一下。”

嗯?陈立农歪着头,和他预想的不太一样,原本想拒绝的,在老板的私人地方吹头发总觉得越了界,但对方完全没有看他的打算,陈立农打了个喷嚏,终于收到了一个晦暗不明的眼神。

卫生间里有股淡淡的松木香水味,陈立农插上了吹风机,又连打了几个喷嚏,眼角溢出了眼泪,之前的困意又开始袭来。

“吹好了。”

陈立农说道,林彦俊抬起头不禁愣住,这家伙吹的什么啊,毛都炸了,像只小狗。

“多久没剪头发了。”

“……两个月。”

“该剪了。”男人头也没抬,“做这一行的自己的形象不要那么邋遢。”

“哦。”

陈立农被无故diss了一顿外貌后有点郁闷,出来的时候范丞丞在偷笑,陈立农把文件丢给了他,做了一个被shoot down的手势,后者表情立刻垮了下去。

陈立农把刚导出的设计图移进了备注是“废弃作品”的文件夹里,打开软件开始发呆,不知道怎么了,脑子空空的,仿佛雨声连同他的灵感都从玻璃上刷走了,完全一点想法也没有,最后抽了一张餐纸,随意的在上面涂涂画画起来。

陈立农是被冻醒的,落地窗外的天色已经黑了,只有尽头总监办公室里透着暖黄色的灯光,他下意识摸了摸脸,还好没流口水。

尽量把动作放轻的收拾东西准备偷偷走人时总监办公室的灯就黑了,陈立农没敢动,一抬头就和那个人来了个四目相对。

“睡这么久哦。”男人说。

完蛋了,被发现了。陈立农思考着该怎么回应的时候对方已经先开了口,“走吧,送你回去。”

“不用!”陈立农条件反射的拒绝,他从来没跟这个人单独在一起超过五分钟,那种场景光是想想他就会无法呼吸的。

林彦俊蹙着眉头似乎有一丝苦恼,“这么大的雨你确定要淋回去吗。”

陈立农刚想推脱时外面就响了一声惊雷,只好又把话悄悄的憋了回去,不过说实在的,他现在也的确没什么力气再折腾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了。

车里开了暖风,电台是97.4,Everywhere we go的钢琴曲。

陈立农觉得有点闷,打开了一点车窗把脸凑到了风口。

“热?”林彦俊看了一眼。

“有一点。”陈立农揉了揉眼睛,睫毛上一层雨雾。

“车窗关上,我关暖气。”林彦俊说着就关了空调。

一下子变得很安静,陈立农不知道该说什么,能听到的只有雨滴拍打车窗和他忐忑不安的心跳声,悄悄的看了一眼车内后视镜,男人眉眼的轮廓很深,微弱的灯光下笼了一层温暖的阴影。

陈立农有一个秘密:他喜欢过林彦俊。

为什么用“过”这个字眼是因为彼此之间注定遥不可及的距离让他已经选择放弃,可是这一刻才突然醒悟这种想法完全就是徒劳嘛,无论如何说服自己,心跳会因为和这个人靠近而加快的事实依然无法改变。

喜欢到底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呢。
原本他也是一个在各种场合面前都能够轻松应对的人,可一到这个人面前总是会变得笨拙起来,居然是因为这样一个天生不可能有交集的人而让自己变得如此陌生。

也许是因为,他真的很喜欢这个人。


林彦俊的作息时间很规律,十点必须洗澡,十二点准时入睡,六点起床跑步,七点钟出门,几年如一日的生物钟从来没被打乱过。
手指轻点着方向盘,和雨点节奏融在一起,手表的时针马上就要靠近23点。

细微平稳的呼吸声,偶尔发出类似猫呼噜的鼻音,林彦俊看着仰头张着嘴睡得毫无形象的家伙将电台的声音调小了一些。

雨过之后天气又凉了几分,暖气和车窗后来又被人打开,嘈杂的议论声涌入了耳朵,林彦俊一向浅眠,睁开眼后发现陈立农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而自己的脸也一直抵着对方的头,柔软的发丝时不时蹭过自己下巴,痒痒的,脖子被那人的呼吸洒得发烫,他抬起头,一群人正围着他的车说着什么。

车窗被人敲了两下,戴着袖章的保安大爷一脸正色,“小伙子你这车怎么停的,小区门口堵着算怎么回事儿啊,还让不让其他业主走了。”

“抱歉,不好意思。”林彦俊懊恼自己昨晚的纵容,身旁的人嘀咕了一声,伸了个懒腰渐渐清醒了过来。

环视了一圈后好像明白发生了什么,陈立农赶紧闭上了眼睛假装自己还没醒。

林彦俊可不吃这套,动了动僵硬的脖子,没开的嗓子有几分沙哑,“回家还是去公司。”

“去,去公司好了。”陈立农一想到因为自己耽误这人一晚上时间就心虚得不行,他怎么会睡得这么死啊!

“回家吧。”林彦俊打了个方向盘掉头,“放你三小时假,不要迟到。”


陈立农赶到公司的时候范丞丞特别鸡贼的把人拉到了茶水间,还没开口就皱起了眉头,“你眼睛咋这么红啊,没事儿吧。”

“没事……”说完就打了个喷嚏,范丞丞摸了摸脸有点嫌弃,“你这喷嚏打得我没有一点点防备,对了,我有一个新闻,非常轰动的新闻,你要不要听。”

“我……”

“你要听,我知道。”范丞丞一脸神秘的样子,“老板他——今天没来!意不意外!神不神奇!”

“……”

“他从来没迟到过,你说他干嘛去了,奇迹啊!”

陈立农趁范丞丞倒咖啡的空档溜了出去,明明没有人知道昨天晚上他跟林彦俊在一起待了整晚但总是莫名其妙的心虚。

话说回来,那个人为什么不叫醒他呢。

下午一点,林彦俊终于来了,一脸的郁色,那个时候陈立农在餐纸上画的戒指刚刚成型。

“砰”一声关上了门,尤长靖做了个“闭嘴”的手势硬着头皮推门走了进去。

【设计A组】新消息

福西西:减寿十年。

小贾不假:追加十年。

福西西:@超級濃濃 跟上队形啊。

被@的人还毫无察觉,垃圾桶里已经堆了半篓纸巾,红着眼睛,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半个小时里,林彦俊退了三份企划书,接了两通电话,最后烦躁的扔掉了手里的钢笔。

陈立农怎么那么吵啊。

是感冒了吗,笨蛋。

“去买感冒药。”男人突然开口,被骂得还没回过神的助理小尤思维还没跟上来,“老板你感冒啦?”

林彦俊瞪着他,“叫你买就买啊,啰嗦……不要让别人知道。”

“哦。”

尤长靖一脸不爽的走了,又不是买避孕套还不让人知道,是怎样,打个包再给你拿上来哦,有钱人脾气真是奇怪嘞……

感冒药买上来了,消炎的,退烧的,鼻炎的,头痛的。

尤长靖眼睁睁的看着男人把每板药都抠了一大半出来又塞回包装盒。

“……老,老板,你要制毒杀人哦。”

林彦俊白了他一眼,“闭嘴,保密,这个月可以考虑加薪。”

尤长靖立刻捂住嘴巴用力点着头,完蛋了,第二天北京市早报头条搞不好真的是老板内。

陈立农又是最后一个走的,慢吞吞的收拾着东西,鼻尖揪得红红的,睫毛也被生理泪水浸得湿漉漉的,呼吸很烫,连意识也变得模糊。

桌上丢了几盒拆封的药过来,陈立农抬头,是面无表情的林彦俊。

“就,以前的剩下的,吃掉……不要拖小组进度。”

“唔,好。”

陈立农应着,又趴回了桌子上,隐隐听见那个人的脚步声远去后终于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恍惚间微凉的手背贴上了自己额头,在抽离的一瞬间,陈立农握住了那只手。

林彦俊的表情不太好看,陈立农的手心很烫,出了汗,被握住时的触感其实并不让人觉得舒适,那家伙不停嘟囔着什么,他稍稍低下了头,分辨出那几个音节的时候心脏猛地震颤起来。


办公室的空调开了常温,就连林彦俊这种不爱出汗的体质也出了一层薄薄的汗,他脱了外套,刚解开两颗衬衣扣子就听到了“咚”的一声——

沙发上熟睡的人滚到了地下。

陈立农揉着手肘吃痛的咧着嘴,全身汗涔涔的,自己的老板就坐在对面注视着他。

他为什么总是干蠢事呢。

“醒了就把药吃了。”林彦俊示意着桌上的药和开水说道,这已经是他不知道重换的第几热水了。

陈立农盯着药丸发呆,身体还有点软绵绵的,半晌才后知后觉的抬起头,“老板,我有说梦话哦?”

林彦俊愣了一下,眸色在灯光下很深,最后紧绷的唇线才微微轻启,“没有。”

“上个月放假,怎么没有回去。”他问道,“家不是在高雄吗,一直在外面工作,家里人会很挂念吧。”

“想赚多点钱再回家。”

“瞎掰啊你。”

林彦俊的回答让他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这个人也会说出这种语气词的话,莫名的让人觉得亲近又可爱。

陈立农笑了起来,“每个星期都会视频啊。”

林彦俊看着眼前的人,汗湿得乱糟糟的头发,皮肤上的汗亮晶晶的,似乎是嫌弃药苦了,吐了吐舌头,傻到爆的样子。

“你……”林彦俊犹豫了一下,“不要这样。”

“诶?”

“邋遢。”

像路边淋雨后目光可怜兮兮的小狗。

……还蛮招人疼的。

陈立农呼了口气,他到底是有多邋遢啊要一直被讲,“好好好,我明天就去剪头发。”

两个人都不再说话了,气氛沉默得尴尬,陈立农不知道现在应该打声招呼离开还是再等一会儿。

“我家是台南的。”林彦俊说,表情有些不自在,毫无意义的不断重复扣着手里的笔盖,“下次……我带你回家。”

陈立农摸了摸鼻子,耳朵开始发烫。

他觉得很神奇,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和这个人像普通朋友一样共处一室,谈论着你家是高雄我家住台南的话题。这是一个很好的气氛,如果,他是说如果,他把自己的心意说出来,趁着对方心情还不错也许还不至于被拒绝得太惨。

毕竟,喜欢一个人要说出来才算数吧。

“老板,我有话想跟你说。”

握笔的手指顿住,林彦俊放慢了呼吸,好一会儿后才想起应该要应一声,“你说。”


四十分钟后,车停在了陈立农的公寓楼下。

“放你一天假,后天发布会别迟到了,早点休息。”

看着车子开远后陈立农懊恼的抱住了头,他是有多白痴才会在那个时候说他尿急啊!!!

垂头丧气的在被子里捂了一天,一想到当时的场景就觉得很脸,范丞丞在群里一直发搞笑动图,陈立农把手机丢在了枕头边晕晕乎乎的睡了过去,直到铃声在耳边响起才惊醒了过来,青灰色的天,时间是傍晚六点半,等等……陈立农揉了揉眼睛,屏幕上的名字是,林彦俊。

“喂……”陈立农一开嗓才发现自己嗓子封住了,立刻捂住手机扭头清了清嗓子。

“好点了吗。”

“嗯。”

陈立农把手机拿远了一些,他一定是病糊涂了吧,仅仅是隔着电流听到那个人的声音而已,竟然会觉得心跳加速。

“吃药了?”

“吃了!”陈立农应得很心虚。

“什么药,名字念给我听。”

“啊……”

哎哟,干嘛那么认真啊!陈立农赶紧跳下床去翻药箱,“呃,我我我看一下哦,叫……丽,丽珠得乐,嗯,就是这个名字。”

没等到回应,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那是胃药。”

“……”

“算了,开门。”

“开,开哪里?”

“你家门口,开门。”

陈立农大脑当机了两秒后迅速冲进了房间,确定还算干净整洁后才放心的调整呼吸走到了门口,吹了吹刘海,硬着头皮开了门。

“怎么这么久。”林彦俊蹙着眉头。

“就……”话还没说完那个人已经走了进来,把装了药的袋子搁在了桌子上,环视了一圈房间后心里八成也猜到这个人在床上躺了一天,最后视线落在了对方的脚上,“干嘛不穿鞋。”

“习惯了……”

“那就改掉。”

“哦。”

陈立农有些闷闷不乐的,干嘛这么凶啊。

“你家厨房在哪里。”

“欸?!”


陈立农很想把在厨房忙活的人的背影拍下来发到群里,范丞丞那家伙一定会炸掉,林老板亲自下厨,千年景观谁不想看看,但一想到发给范丞丞后估计会落得一个全公司的人都知道的下场又只好作罢。

为什么会有人系围裙也这么帅啊……

陈立农摸了摸自己的脸,不像他,到现在也没长胡子。

陈立农做梦也没想过有一天林彦俊会在自己家的厨房里煮面条,并且半小时后他们两个还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着黄金档的综艺节目。

“以后吃饭要在餐桌上吃,这次生病,饶过你。”

林彦俊说着,陈立农没敢吱声,一顿饭吃得大汗淋漓的,立刻拿过空调遥控器开了冷气。

“……”林彦俊觉得这家伙真的是欠管教,感冒还没好又想着凉是吗。

陈立农是爱出汗的体质,一出汗就容易烦躁,谁知道冷风还没感受到一分钟就被人关了。

生病的人总有一种情绪化的脆弱,陈立农闷声打开了冷气,被关掉,打开,又被关掉,终于在第四次被关掉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摔了遥控器。

低着头,睁大眼睛盯着沙发上的布艺图案一声不吭。

林彦俊也有点被吓到,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对这人用什么语气讲话,“你是觉得我的关心很多余是吗。”

那个人始终不肯抬头,过了很久才愿意开口讲话,因为感冒带着鼻音,沙哑的声音里还有一丝哭腔。

“就……想要吹冷气啊!”

“可是你在生病啊。”林彦俊无奈的看着他,怎么会因为这种事情发小孩子脾气啊,这家伙到底几岁了。

电视里的人在笑着,林彦俊听了有点烦躁,索性直接关了电视,现在的画面很诡异,两个人都沉默着,窗帘从没关好的窗户里吹了出去,林彦俊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又要下雨了吗。

“你要一直不和我说话吗。”

等了五分钟,没有应答。

林彦俊点了点头,“好。”说完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就起身离开。

衣服下摆突然被人攥住,林彦俊愣了一下,一直沉默的人终于抬起了头,眼睛红红的,像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不要走……好不好。”

几个字就让林彦俊心软了,却还是强撑着面无表情开口,“为什么。”

说点什么吧陈立农,你我都心知肚明的。
只要你说出来,我就留下来。

为什么不想你走呢。陈立农想了很久这个问题,因为现在很需要你,因为很想要你在身边。

因为喜欢你。

林彦俊最后还是推开了他的手,留下一句“发布会不要迟到”就离开了。

因为他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茶几上没吃完的面条已经冷了,看上去毫无食欲,陈立农觉得这种心情很奇怪,明明还没有告白,却已经像被拒绝了一万次。

那个人对他也只是普通的关心吧,他是有多不识趣才会说出想让这个人留下来的话。

-

陈立农是直接在会展中心和大家会面的,剪了干净帅气的头发,露出阳光的笑眼,因为发布会的原因今天穿了一件轻奢品牌的宽松条纹衬衣,袖口上一排细钻,扎了一半在浅蓝色的修身牛仔裤里。

范丞丞戴了一副链条眼镜,总是垮下来,见到陈立农的时候像个老爷爷一样从镜片空隙处看了过去,然后“啧”了一声,“帅啊兄弟。”

陈立农笑着附和,和林彦俊下意识对视了一眼,对方怔了一下后很快移开了目光。

今天果然是烦躁的一天啊。陈立农自嘲的摇了摇头,戒指的草图丢了,还要和拒绝自己的人相处一整天。

他不知道林彦俊会怎么看他,不过心意这种事,被知道了无非就是两个结果,圆满和丢脸。

他又不怕丢脸。

大不了……陈立农看着正和一位女设计师耳语的人突然暗骂自己是白痴,搞不好林彦俊那家伙根本就不会喜欢男生嘛!

“喂。”范丞丞从身后一把搭住了他的肩膀,“看啥呢。”

“看秀啊。”陈立农在生自己的闷气。

“哦……对了,明天你想好送老板什么了吗。”

“明天是什么特别的日子哦。”

“老板生日啊!”范丞丞拍了拍他的背一副嫌人不懂事的表情,“你说我请他到我家吃饭他能去么,虽然我是不太想,架不住我妈非要请啊,说什么我能有现在多亏他照应,诶,真是……你说他能不能去啊,我就是怕被拒绝了尴尬……”

“你,你问他啊。”陈立农小声说着,“我又不了解他。”

发布会结束后Justin提议大家去酒吧聚一聚,范丞丞第一个举手赞同。

“老板,一起去吧。”

林彦俊倚在车门边,看了陈立农一眼,“不了。”

“你嘞,你上次就没去。”

陈立农笑了起来,忽略掉那人的目光,“好啊。”

“我送你们去。”林彦俊沉下了脸色。

“不用那么麻烦啦老板!我都叫车了。”范丞丞乐呵呵的挥了挥手机,林彦俊始终盯着不肯看他的人。

“陈立农。”

所有人都看向了过来。

林彦俊心里压着火,“你……你们少喝一点,明天还要工作。”

“Yes Sir!!!”范丞丞突然原地敬了个礼,一副还没喝酒就先醉了的样子,陈立农朝那人笑了一下,“谢谢老板关心。”

范丞丞和尤长靖玩得最疯,陈立农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酒,只有Justin偶尔跟他搭几句话。

“你说什么——”

“我说——丞丞还叫了他的朋友过来——”

“哦——”

“他们叫你上去一起跳舞——去不去——”

“我不会——”

“没关系——随便玩啊——”

陈立农最后被Justin拉了上去,范丞丞贴着他跳舞,下一秒又不知道跟谁疯一起去了,恍惚间有人靠近了自己,到了最后他连自己怀里的人是谁都已经分辨不清楚。

不过,这样至少很开心。
至少,可以忘记林彦俊松开他手的事实。


第二天所有人都一脸精神萎靡的到了公司,就连林彦俊也是,满眼的红血丝。

尤长靖贴墙站着不敢喘气,谁,谁敢相信他的工作狂老板会在一大早刷下属的朋友圈啊,不就是昨天晚上的聚会吗,又不是工作时间去的,要不要杀气这么重啊……

林彦俊盯着范丞丞更新的九张图,最后两张是陈立农亲吻Justin脸颊和不知道跟哪个女生搂在一起的照片。

“昨天玩得开心吗。”

尤长靖愣了一下,林老板的声音很平常,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想多了。

“还,还可以啦,酒喝蛮多的,我还有他们跳舞的视频诶,你要不要看,还有陈立农那家伙,吼,当初简历上还说自己不会跳舞,其实跳得还不错诶,和那个……”

“是吗。”林彦俊笑了起来,“好啊,我看一下。”

老天爷!林老板竟然赏了笑脸,尤长靖捂着胸口差点没厥过去。

一分钟后,总监办公室里传出了一声惨叫。

尤长靖看着自己四分五裂的手机差点没跪下。

外面的范丞丞一直紧闭着眼祷告:不要叫我进去,不要叫我进去,我还年轻我不想死啊……

“范丞丞。”失魂落魄的尤长靖走了出来,范丞丞咽了咽口水,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袋跑了进去。

“老板好……老板生日快乐!这是我们几个,呃,送你的生日礼物,祝老板福如东海!寿比南……”

一分钟后,总监办公室里传出来摔东西的声音。

范丞丞扶着掉鼻子上的眼镜制止大叫了一声:“那那那那个是陈立农送的!!”

“……”

林彦俊深吸了一口气。

“捡回来。”

范丞丞“卧槽”了一下,原来报陈立农的名字真的会不一样,想着连忙把那个小礼盒捡了起来,递过去后才推上眼镜傻笑着。

林彦俊瞥了他一眼,“然后滚出去。”


陈立农是最后一个被叫进去的,眼睛因为宿醉的关系还有点红肿。

“门锁上。”林彦俊沉声道。

“哦。”陈立农也没管一地的狼藉,有种被拒绝后反而无所谓的心态。

“你不要骂我哦。”

他低着头装着很酷的样子,却始终只敢看自己的脚尖。

“为什么。”

林彦俊起身走到那人面前,衬衣有些皱了,很重的烟味。

陈立农皱着眉下意识侧过头,“就……我又没做错什么。”

“是哦。”林彦俊被气笑了,“这就是你喜欢我的态度。”

“我什么时候——”陈立农敏感的抬头又放低了声音,“我什么时候有说过喜欢你!”

“你自己心里清楚!”

林彦俊不想跟这家伙扯,他原本想好好跟这人谈一谈的,但对方的态度完全就是一副打算跟他杠到底的架势。

“看我。”林彦俊的声音有点冷,陈立农不服气的抬头,像是在瞪他,又有那么点委屈。

“Justin说你留了那个女生的电话,要干嘛,去约会哦。”

“去约会有什么不好,我又没有女朋友,又没有耽误工作!”

“瞎扯!你根本就不喜欢女生。”

林彦俊说的很笃定,陈立农讨厌他这样的笃定。

“我哪有不喜欢女生,喜欢女生比喜欢男生好太多了!”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你干嘛这么随便啊!”

“可是我喜欢的男生又不喜欢我!”

“谁说我不喜欢你啊!!”

林彦俊吼完这句话后立刻愣住,陈立农也变了脸色,一脸怀疑的看着他,眼睛红红的。

“你……”

陈立农突然有点不敢问,害怕是自己听错了。

“我说我没有不喜欢你。”林彦俊皱着眉头,厌恶当下这种尴尬的气氛,“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我不喜欢你。”

“可是你上次走了。”陈立农对这人甩开他手的事依然耿耿于怀。

“你是猪哦!”林彦俊想到这个就来气,“你又没有说喜欢我,我为什么要留下啊,我凭什么啊陈立农。”

“昨天,昨天……”林彦俊提起这件事耳朵开始泛红,“昨天晚上我在你家楼下等了一夜,抽了两包烟,确认你回来后我才走,就这样,你还是觉得我不喜欢你吗。”

“反倒是你自己明明就什么都隐藏不好,还要闷着一直不跟我说, 跟我说一句喜欢我很难吗,会死吗。”

林彦俊咬着牙,觉得自己已经气到开始语无伦次了。

“不会死啊……”陈立农看着脸臭到不行的男人有点心虚,“可是我想看见你啊,万一被你拒绝,把我开除掉,我就没办法再看见你了啊……”

“还有……你讲话声音可不可以小一点啊,你为什么总是生气啊,一直凶我……”

就是这样才说你是猪了嘛。

林彦俊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最后叹了一口气把人带进了怀里。

“陈立农,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你却不知道。”

“我当然生气。”

可是,生气归生气,爱你还是爱你。


去范丞丞家的时候分了两辆车,林彦俊带着尤长靖先出发顺便去商场买了手机,范丞丞逮着机会把陈立农全身上下摸了个遍着急的要命,“那个,你没事儿吧,他没对你怎么样吧。”

陈立农摇了摇头。

“你跟我就直接说吧,没摔东西?那你还哭。”

“我哭是因为……”陈立农认真的想着,把范丞丞急得够呛,“因为什么啊!”

“我很感动。”

“哈?”

范丞丞摸了摸那人的脑袋,“没发烧啊!你感动个鬼啊。”

“真的。”陈立农指了指自己的脸颊,“我看到林彦俊笑了,有酒窝,还是两个,好甜哦。”

“……”范丞丞面瘫了半天,最后收回了快掉地上的下巴后怕得抖了抖肩膀,“完了完了,出现幻觉了,我要跟我妈说我要辞职,这地方没法儿干了……”


范丞丞的家很大,家里人很热情,爸爸特别会劝酒,他儿子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陈立农倒是一杯没动,大概是因为其他人不知道为什么都很默契的帮他拦了下来。

吃完饭后范丞丞被揪去洗碗,陈立农自告奋勇,瘫在沙发上不肯动的范丞丞收到母上大人两个白眼后耍起赖来,“哎哟妈你让他去嘛,他特别喜欢洗碗。”

“对呀,而且阿姨烧的菜超级好吃,要运动一下才能消化诶。”

一个笑容,攻陷了妈妈粉一枚。

没休息多久范丞丞就把家里的卡拉OK插上了电,一群人开始在客厅里鬼吼鬼叫起来,林彦俊摇了摇头,无奈的笑着。

“这么勤快哦。”

林彦俊到厨房后倚在门边看着,发现那个人还是不敢看他,像是因为尴尬,又或是……害羞?

“喂。”

“你现在还是不打算跟我说那句话吗。”

“什么。”

陈立农冲干净了手上的泡沫,一脸无辜的看着他。

嘁。

林彦俊走过去把人逼得无路可退,上下打量了一会儿后凑到了对方的耳旁。

“发烧那天,你喊了一晚上我的名字……”

陈立农一副“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表情苦恼着,最后攥着那人的衣领把人拉近,很凶得瞪着,最后认命似的将头轻轻靠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彦俊。”

疲惫的,软糯的,无辜的,令人动容的。

林彦俊从来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会有那么一个人,仅仅是呼唤着他的名字就让他无法冷静。

他的心都是因为陈立农这家伙才会变得如此糟糕吧。

“你喜欢听这个哦,天天说给你听啊。”

“我要怎么回答你啊。”

林彦俊很不客气的靠近着,目光落在那个人的唇上。

三公分,两公分,一公分……

“咔嚓——”

门口突然响起了快门声,两个人转过头,一群人涌了进来。

“白痴啊你!按早了啦!”尤长靖瞪着范丞丞。

一群人面面相觑。

“呃……”范丞丞赔着笑一步步后退,“那个,你们继续,继续,我们不是人,你们看不见我们,忘了吧,忘了吧……砰!”

门关上了。


林彦俊有点心累,低下头轻轻蹭了蹭对方的唇角有点不甘心,“怎么办,好像没气氛了诶。”

陈立农的眼神有些飘忽,“那个……我家蛮大的。”

“哦。”林彦俊假正经的点了点头,“床舒服吗?”

“还可以。”

“人好睡吗?”

林彦俊其实一直很纳闷,为什么总感觉这家伙身上有股奶味儿。

陈立农靠近他的耳朵,像是耳语,又像是亲吻。


“就,你要试过才知道啊。”














—————————小剧场————————


1.

某一天早上林老板破天荒的起迟了,在公司路上的早餐店里遇到了公司刚招进来的小设计师。

“噫,老板,你也喜欢吃这家哦。”

“嗯,还好。”

在第七次“偶遇”后林老板终于确定小员工每天早上都会来这里买早餐。
财大气粗的林老板挥手一掷丢给了店主一张银行卡。

“那个小朋友……”

“就那个啦,一米八五那个小朋友。”

“以后买早饭不要收他的钱,他想吃什么就给他做。”

早餐店老板拿着那张金灿灿的银行卡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他怎么总觉得这个钱赚的不是那么快乐呢。



2.

陈立农送给林彦俊的生日礼盒里什么也没有,因为那个时候小朋友还在和他赌气。

不过林彦俊并不介意,那天晚上,他得到了最好最好最好的礼物。


3.

自从陈立农和林彦俊在一起后Justin就过得苦不堪言,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每次林老板看到他的时候都要一直瞪着他啊!!!


4.

陈立农笑起来很好看,大家都知道。

林彦俊笑起来也很好看,只有陈立农一个人知道。


5.

冬季发布会结束后,林彦俊收到了调到台湾公司的通知。

这件事陈立农是通过尤长靖才知道的。

林彦俊直到起飞前一天都没有告诉他,这让陈立农很介意。

“又耍小孩子脾气哦,我又没有说我要一个人走。”

陈立农看着空荡荡的家还没反应过来。

林彦俊把两张机票塞进了小朋友的口袋里,无奈的看着眼前的人还在楼梯口就忍不住吻了过去。

懵住的小朋友,就,很招人亲啊。

“我不是说了要带你回家的吗。”

笨蛋。


6.

尤长靖有一个保守了很久的秘密。

当时林老板的桌上摆着三份简历,差不多的学历,差不多的经验,啊,还是有一点不同。

缺点那一栏,其他两个人都写了“不足的地方会努力改进”诸如此类圆滑的话,只有陈立农那个耿直的家伙写了“不是很会跳舞,不会说冷笑话”。

林老板只扫了一眼就要了陈立农。

尤长靖表示很好奇。

林老板不以为然,哦,就,这个家伙比较可爱啊。


7.

下了车后陈立农察觉到这不是他认识的高雄。

“走啦。”

“去干嘛啊。”

“见家长啊。”


8.

小朋友不肯去,因为害怕,抱着路灯不肯走。


9.

无计可施的林老板最后掏出了其实每天都有装在口袋里的戒指盒。

两枚戒指,当初陈立农画在餐纸上的那款。

“你确定不想和我戴上这对戒指吗。”


10.

林彦俊张开了手臂,笑得很苏。


“那我就站在这里哦,什么时候想抱我了就过来。”



要用跑的哦,陈立农。

我现在,超想抱你的。









End



评论

热度(6793)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